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端午送暖獨居長者 藝人少浪用歌聲溫暖長輩心

 
為了讓獨居長者也能快樂過節,恆基連續12年在廣大愛心人士的支持下,於端午佳節舉辦「粽香幸福台灣尾-端午節關懷活動」,將滿滿的生活物資分送給半島弱勢長輩們,共計送暖250位阿公阿嬤,並於5月24日(三)在恆基大廳舉辦慶祝活動。藝人少浪再次南下送愛,不僅以溫暖的歌聲和長者同樂,更和在場民眾一起參與「搶救物資」趣味競賽,場面歡樂溫馨。
少浪幼時家境清寒,曾受到教會的幫助,加上出道前曾歷經投資失利、母親離世的人生低谷,在製作人和經紀人的鼓勵與幫助下重拾音樂夢。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對弱勢朋友們的處境更能感同身受,自去年起就接下恆基公益大使的棒子,和恆基一起關心獨居長者,今年在行程忙碌之餘,仍願二度南下支持恆基端午送暖活動,用實際行動來分享愛。
 
活動當天,恆基更向伊屯部落購買100個原住民小米粽,發送給在場民眾享用,讓大家吃得美味健康之外,也能幫助原鄉部落的學童。
 
爾後少浪先帶來國語金曲:甜蜜蜜,身為阿美族的他更誠意十足地苦練知名台語歌曲:車站,動人感性的歌聲讓長輩們一飽耳福,直呼:「好聽!好聽!」
 
接著身為恆基公益大使的少浪和長輩們一起投入「搶救物資大作戰」的競賽之中,和車城國中組成的隊伍「車拼」:看誰能夠在短時間內,用超長的筷子夾得最多的彈珠便可獲勝。為了長者也能開心投入遊戲之中,貼心的少浪活動開始之前,還特地跑去廚房拿了準備好幾隻大湯匙,讓長者可以一次舀到一大匙的「彈珠」。當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時,少浪便拿出「神秘武器-大湯匙」交給阿公阿嬤,長輩們頓時眼睛一亮,拼了命舀起彈珠放進盤子中,開心地笑容滿懷。在少浪幽默的帶領之下,每個長者都玩得不亦樂乎,最後果真由「少浪隊」大獲全勝得到物資可以去探訪關懷長者。
 
除了有恆基公益大使少浪的表演,在地車城國中弦樂隊也以「小提琴」、「月琴」帶來數首優美歌曲的演奏。尤其以台語歌曲「四季紅」逗趣的對唱,讓長者民眾聽得笑呵呵,也為活動畫下最完美的句點,讓今年的端午很「音樂」。
 
會後,帶著滿滿的物資,少浪跟著恆基的社工一起到車城,探訪一對相依為命的孤苦長輩。阿芳阿嬤(化名)前幾年因為工作不少心被弄傷眼睛,如今視力幾乎所剩無幾,而老伴阿成阿公(化名)也是一名身障、行動不便,他們只靠著少少的津貼過生活。直到恆基給予協助,他們的生活才能有些改善。
 
為了撫慰阿公阿嬤的心,恆基公益大使少浪自彈自唱台語歌「車站」,溫柔的歌聲深深觸動阿芳阿嬤,讓她滴下感恩的眼淚,更紅著眼框說:「我好開心,好久沒人唱歌給我們聽了!我可以點歌嗎?我們想聽甜蜜蜜。」少浪也一口答應,為他們夫妻倆帶來情歌「甜蜜蜜」,害羞的阿公一邊聽則一邊點頭說:「謝謝你們、謝謝。」
 
恆基王宗揚副院長表示:「恆基相當感謝少浪及所有愛心人士對我們和長輩們的愛。雖然只是一些普通的日常生活物資,但是對於活在黑暗角落、孤苦無依的弱勢長者來說,卻是他們兩、三個月賴以維生的日用必需品。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探訪所帶來的關懷和愛,更能在這個『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刻讓獨居長者感受到安慰。」
 
恆基長期關心半島上的弱勢長者,提供居家服務、老人送餐、探訪關懷,更設立日照中心、護理之家,期盼能夠讓半島的老人家都能在地安養。邀請您,和我們一起照顧台灣尾老人家,讓老有所終不再是夢想。
 
照顧台灣尾老人家
 
http://npo.hcch.org.tw/project/#1485321805965-d43733bc-6a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