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與台電第十七屆希望種子 偏鄉起飛希望啟程

為了照顧恆春半島的弱勢家庭學童以及大專生青年,台灣電力公司(以下簡稱台電)與恆春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恆基)攜手合作,今日上午在恆基舉辦2023屏東希望種子暨第十七屆向日葵夏日學苑始業式,由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洪慶典副廠長、張憲懷經理及公共關係課共同出席,勉勵18位希望種子將所學的知識,還有愛與希望帶往部落。



今天上午的始業式在希望種子們熱情舞動中揭開序幕,台電與恆基共同辦理希望種子計畫邁入第十七年,提供許多大專生於暑期投入偏遠地區的工讀機會。本屆共招募18位希望種子,此次希望種子報名最遠從彰化到屏東在地,分別於獅子鄉、枋山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等10個站別,進行暑期兩個月的課輔班陪讀與教學課程,透過陪伴、教導弱勢學童,生命品格教育、繪本閱讀、探討半島環境、藝術文化傳承,期望將這一份愛的力量延續在國境之南。

台電核三廠洪慶典副廠長也期勉希望種子,發揮在外所學分享給學弟、學妹,透過個人的專業和經驗累積,讓偏鄉孩子們增廣見聞,期許未來那份屬於恆春半島的真善美,藉由恆春子弟傳遞到台灣各地,發揮影響力。

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四年級的郭千慧,連續第二年參與希望種子的她非常有心得。她和目前就讀高二的弟弟大哲從小在牡丹鄉的牡林課輔班長大,這一次兩姊弟一起成為希望種子,「回娘家」帶領課輔班的弟弟、妹妹,分工合作無間。姊弟倆也體會到過去希望種子學長姊的辛苦,活動設計到實際帶班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只要看到孩子們開心在其中,就一切值得。

 



恆基攜手台電邁入第17屆希望種子暨向日葵夏日學院,使恆基所照顧的偏遠地區課輔班學童能有一個豐富的暑期,以多文化、多元性、深層面的學習課程來增強學童的提升學習能力。黃健榮院長感謝台電十七年來共同守護偏鄉囝仔,也肯定這一群年輕的希望種子的付出,學生願意在幾乎整個暑假期間到偏遠地區服務,真的相當不容易,那一份「捨己為人的付出」必能夠為學童暑期增添色彩,讓希望生根於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