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銀髮童心圍爐樂伴弱勢第18年 歡樂迎新年注入活力

恆春基督教醫院每年春節前發起的「銀髮童心圍爐樂」獨居弱勢長輩及偏鄉學童關懷活動,近日恆基於墾丁福華飯店舉辦,透過圍爐餐、送新年禮等,讓長輩和學童感受到節慶的溫暖,邀請一百五十位長者、兩百位學童走出家門,在豪記唱片歌手林良歡、江志豐及百萬人氣歌手張小艾的陪伴下,熱鬧的團聚氛圍讓大家直呼「還想繼續玩」。

銀髪童心邁入第十八年,藝人林良歡、江志豐用歌聲傳愛做公益,與恆基宋慧院長一起和大小朋友玩趣味釣魚遊戲,讓老寶貝展開笑顏、小朋友都瘋狂;接著更和宋院長與居服員在台上大陣仗合唱經典歌曲〈香水〉,讓大家唱得不亦樂乎。恆基9站課輔班接力帶來的演出讓全場氛圍毫無冷場;而擁有網路百萬粉絲,並出身於恆春半島八瑤部落的在地歌手張小艾帶來壓軸演出,讓平常上班手機裡播放小張小艾的居服員驚喜滿滿,活動也在全場一起跳排灣族圍舞的盛大場面下結束。

活動最後送給長輩特製雞湯和小朋友可愛後背包,讓大家收穫滿滿第回家。九十歲的張婆婆說「第一次參加,吃好飽,也很歡喜,以後一定要再來。」而連續參加銀髮童心三年的學童小晴也說,「每到新年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活動,今年還可以收禮物,好開心。」

恆基宋慧院長表示,銀髮童心圍爐活動一直都是每年年初盛事,非常謝謝墾丁福華飯店及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讓長輩及學童能跨越身體衰退和資源缺乏的限制,感受共同慶祝的快樂及來自社會的溫暖;也盼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吸引社會大眾在新年對弱勢群體的關心,讓愛一年傳一年,弱勢不孤單。


宋慧院長強調,新的一年恆基也走向更貼心的服務,除了一如既往地安排社工去接獨老長輩參家活動以外,送禮也下足了功夫,預備了有別以往的全雞雞湯,今年因考量肌肉無力的長輩難以將其切塊,特別選用數隻雞腿熬煮,省去了切塊的步驟,讓長輩可以簡單無負擔的享用美味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