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醫療傳道

醫療傳道

恆基邁入一甲子,從1956年芬蘭宣教士來到恆春,到1979年交棒給台灣的醫療人員,一路篳路藍縷、堅守台灣尾直到如今。恆春基督教醫院繼承芬蘭醫療宣教士的精神,以「耶穌愛人如己」為我們的精神,給予台灣尾居民身心靈的全人醫治(Total Healing)為宗旨。

 

「關心病人」是最高層次的關懷

聖經馬太福音25:35~46:記載:「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由本院院牧部主責,定期辦理員工醫療關懷促進活動如下:

一、週一見證分享

每週一上午8:00-8:30,經由聯禱會的牧者、員工、志工見證分享。

二、週二晨會各小組分開聚會

每週二上午8:00-8:30,小組員工關懷、分享。

三、週三晨會禮拜

每週三上午8:00-8:30,經由詩歌、信息、見證、生活講座、激勵、撫慰心靈。院牧部同仁平時藉由晨會及各種團體成長活動、小組的進行,培養醫院員工靈性增長,使其與自己、與人、與神、與環境皆有合諧的關係,能持續且熱忱地投入於醫療照護;同時,也藉助活動為團隊注入關懷、溫暖的氣氛,使因工作忙碌而身心俱疲之院內員工重新得力。

四、週四醫療教育訓練

每週四上午8:00-8:30,提昇員工醫療健康新知教育。

五、週五信息勉勵、禱告會、敬拜讚美

每週五上午8:00-8:30,勉勵、禱告會、敬拜讚美。

六、節期活動

    於受難日、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節期辦理各項特別活動。

七、假日衛教福音隊

每月第三週,由本院院牧與同工義務於週日到偏遠山地教會參與獻詩、講道等,經由活動貼近社區需要,並可活絡同工情誼。

八、門診/病房詩歌佈道

    由本院院牧、同工與志工到門診/病房,經由詩歌佈道,撫慰病友心靈,提昇員工士氣。

一起來守護祂的產業,讓南台灣醫療傳道的燈塔可以持續為主發光。恆基醫療傳道的存在價值,是透過我們的專業和委身來幫助台灣尾的居民,服事神、服事台灣尾居民,讓人在這裡得醫治與平安的地方。耶穌的醫療不是普通的醫療,他醫療的目的是讓人與自己合好,與別人合好,也與上帝合好。我們要把這樣的典範傳承下去。

誠摯邀請您以禱告、奉獻或義工方式支持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的各樣事工!
捐款專線:(08)888-0064 傳真:(08)888-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