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 扶輪海內外愛心雲集 捐贈恆基百萬超音波設備

扶輪社愛心無疆界!為了幫助更多在偏遠地區就醫的民眾,扶輪3502地區八德旭德扶輪社透過扶輪社全球獎助金齊聚3國11社之力,共同捐贈價值220萬的婦產科4D超音波設備給恆春基督教醫院。今日上午於恆基戴娓娜紀念禮拜堂舉行捐贈儀式,可望藉此促進民眾在地就醫可近性,也提供醫師更完整的診斷影像訊息,為半島孕婦、患者及遊客帶來極大的助益。

活動開場演出由在地車城國中小提琴社的孩子們演出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為今天的捐贈儀式帶來歡樂氛圍。出身於恆春鎮、曾擔任護理人員的八德旭德扶輪社林靜文社長,也是此次資源連結的重要角色,過去擔任護理師時曾體會過偏鄉醫療的有限,更因著那顆想要回饋鄉里的心,在得知恆基婦產科需要汰換使用將近15年的2D超音波後,她積極連結資源,包括八德旭德扶輪社、屏東東區扶輪社、泰國國際扶輪D3350地區挽那扶輪社(Bangkok Bangna Club)及3450地區香港,集合海內外扶輪社友的力量來促成這一次的設備捐贈,希望透過捐贈的醫療器材,讓醫療品質再提升。

黃健榮院長表示,扶輪社一直都是恆基的好朋友,總是竭力協助我們的需要。為了今天的捐贈儀式,扶輪社友一行將近50人甚至清晨四點就從桃園前往恆春,讓恆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熱情。

黃院長說明,近三年恆基婦產科門急診的就醫人次皆有上升,去年更達6千多人次,可以看見民眾對恆基醫療的信心也在提升。婦產科4D超音波設備是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將幫助一線臨床醫師在診治上能有更清楚、迅速的診斷,提供病患和遊客高品質診療服務,獲得更加完善的照顧。黃院長頒贈感謝狀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表達我們將善用其功能,使其發揮最大的效益,以確保孕產婦、病人就醫的安全。

有別於 2D 黑白影像及設備老舊、影像模糊不清之情形,4D高階超音波具陰道 超音波檢查技術及 4D 全彩影像技術,除降低檢查過程中的不適感(免脹尿),更因高階影像技術大幅提升標的影像,如胎兒外觀、唐氏症、兔唇、子宮與卵巢等器官病變,有助於病徵及早發現與後續醫療轉診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