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獨居老人送餐與居家服務

老人關懷事工

獨居老人探訪關懷

社工、護理師、醫師、志工、院牧部每週一次定期探訪。
替長者進行健康管理之服務,和提供生活協助及急難救助。並於年節聚餐或送物資。
恆春地區人口外流嚴重,許多孤苦無依的老人被遺忘在深山裡,恆基的社服部負起照護這些無人聞問,且是慢性病纏身的老人。定期有志工到他們的棲身處,清掃整理居家環境、幫他們擦拭身體、洗衣服、與他們聊天,協助他們解決生活和醫療上的需求。

同時社服部亦會不定期到各村落,宣導公共衛生教育與心理健康輔導。目前在恆春地區(五鄉一鎮),恆基關懷的450位的老人,其中大都有醫療依賴。而這些的長輩們僅僅靠著每個月3500元或7200元不等的政府津貼生活。

恆基看見了這樣的需求,結合專業的醫療團隊、社會資源,發展恆春半島老人關懷網路,讓恆春半島的長輩或是獨居、貧病交加的年長者,給予醫療、心靈上的照護。每週由本院醫師、護士的醫護團隊,加上專業社工、院牧傳道、志工所組合的團隊,以愛的團隊力量,為獨居的老人提供一個健康、喜樂、優質、尊嚴的關懷醫療服務。藉由探訪的事工來關心老年人晚年生活,並給予適切的照料與陪伴。除此之外,更於每年歲末之際舉辦「銀髮童心圍爐樂」的餐聚,讓沒有子女照顧的長者 也能和弱勢學童的課輔一起共享「年夜飯」,感受久違的天倫之樂。

獨居老人送餐、居家服務

為了幫助無依無靠的獨居長者,恆基免費提供午餐給獨居老人,目前送餐區域有恆春鎮、滿洲鄉、車城鄉、牡丹鄉、枋山鄉、獅子鄉等共100位獨居老人,預計將增加,一份便當蘊藏的愛心,使原本獨自在生命角落的老人,有了一起承受、陪伴的對象。

恆春半島上有許多長者因身心疾病無法自理日常生活,需長期且持續性的居家服務,範圍從一般性的生活照顧,到身體清潔服務、備餐服務到進食、服藥、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等專業服務,還能經由密集的服務關懷到老人身心上的需要。目前服務恆春半島約有421位老人,讓老人不因失能而降低生活品質,並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

從送餐服務、擴及日常生活的身心照顧,將關懷由點連成面,逐步建構一個完整的照護網絡。

每個月1860元,可以幫助一位貧困獨居的老人享用一個月暖暖的午餐便當。
每個月1800元,就能讓長者有專人給予生活上即時的協助,享受到專業的居家服務。
誠摯邀請您以禱告、奉獻或義工方式支持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的各樣事工!
捐款專線:(08)888-0064     傳真:(08)888-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