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 恆基聯手企業公益合作 端午前夕美食、玩偶療癒獨老長輩

恆春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恆基)照顧台灣尾獨老不遺餘力,日前舉辦「第十八屆粽香幸福台灣尾活動」,今年再添公益合作夥伴,聯手「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恆春在地「協助防飢餐館協會」、「興旺電子有限公司」、「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送給150位獨老長輩雞湯、肉粽及及關懷物資。今年更有可愛的貼圖網紅「好想兔」公益代言,讓全場尖叫聲不斷,獨老長輩看到「好想兔」玩偶直呼「就勾錐!」。

18年愛心不間斷
黃健榮院長表示,粽香幸福台灣尾活動18年不間斷,每當我們走入長輩家中,他們感動的眼神,就更加明白所做的事工是極有意義且有價值的,所以,即便遇到困難和挑戰,我們仍都咬牙堅持下去,就是期望年年給予國境之南獨老那一份延續不斷的佳節期待。恆春鎮協助防飢協會秘書長游家銘,也是這次送給長者600顆肉粽的重要推手,相當肯定恆基在台灣尾的醫療照顧和社會服務事工。

恆基的「粽」情「粽」意
省北舞藝協會的舞蹈演出,讓現場活力四射。而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國宴總鋪師吳嘉宏(小泉師)也親自從台南到恆春為今天的關懷儀式開鍋祝福。全場焦點更在「好想兔」和「小賤狗」公益代言玩偶的身上,引起眾人目光,今年豐富又熱鬧的粽香幸福台灣尾讓鄉親和獨老長輩感受到恆基的「粽」情「粽」意。

到府送愛感動獨老
黃健榮院長與總鋪師小泉師帶著關懷物資前往訪視長輩,65歲獨居的黃阿嬤一看到「好想兔」玩偶進到家中,瞬間被療癒的阿嬤抱著兔子說「好可愛!」。而黃健榮院長也叮嚀長期血糖控制的阿嬤,「粽子一天吃一顆就好!不要吃太多哦!」透過適量的粽子享受節日的氛圍,同時也要關注自己的健康。

串聯幸福
最後,黃健榮院長也感謝在地「恆春鎮協助防飢餐館協會」提供600顆肉粽、「福泉食味外燴辦桌商行」提供150份雞湯及辦桌經典美食、「興旺電子有限公司」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民生物資,以及公益代言的謙謙創藝國際有限公司「貼圖網紅好想兔」療癒長者,為台灣尾弱勢老大人帶來幸福與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