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新移民女性關懷

新移民女性關懷

新移民女性遠嫁來台,因經濟欠佳,語言不通造成生活困境。恆基除了提供醫療照顧外,並以信仰層面關懷她們在恆春半島的生活,每週兩次聚會傾聽她們生活上的難處,協助她們解決語言問題,亦教她們學習台灣文化、並輔導婆媳和夫妻之間的溝通。

恆基院牧部從1996年就開始舉辦外籍配偶聚會,當年是由芬蘭宣教士馬立娜憑著有限的資料,挨家挨戶尋找外籍配偶,關心她們的狀況,也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她們,期待透過福音讓全家蒙福。接著,當地許多外籍配偶剛嫁來台灣,語言不通、文化差異及婆媳問題是她們的困擾,馬立娜對此常常關心,用 聖經的道理教導她們婆媳相處之道,成為她們口中暱稱的「馬阿姨」。

馬立娜宣教士退休回芬蘭後,恆基院牧部接續使命,如今由來自芬蘭的葛愛亞宣教士和院牧部同仁一起同工,每週定期到姊妹家庭裡去關懷,共計20,800人次的姊妹受到照顧。

每個月500元,讓嫁居台灣尾的新移民女性,幫助她們邁開生活的步伐,勇敢的往前走。
誠摯邀請您以禱告、奉獻或義工方式支持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的各樣事工!
捐款專線:(08)888-0064  傳真:(08)888-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