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兒童節前夕一圓迴轉壽司夢 恆基寓教於樂孩子滿載歸

恆春基督教醫院與高雄趁鱻壽司餐車公益合作,兒童節前夕舉辦「『食』在需要圓夢計畫」活動,將迴轉壽司列車開進屏東春日鄉陪伴孩子歡慶兒童節,壽司吃到飽,同時融入衛教課程,還有算數練習培養金錢觀念,讓學童玩得不亦樂乎。

恆基與長期投身在公益行動的高雄知名趁鱻壽司李老闆攜手送愛,料理美味可口的壽司,讓孩子可以壽司吃到飽,每個人都滿載而歸。六年級的孩子一邊吃、一邊說著「老師,今天好好吃,好捨不得,這次我最後一次吃,因為要畢業了,以後就吃不到,今天要把握機會吃。」而恆基也為深化學習與生活的應用,特別將紙碗以顏色區分,並發放獎金券,讓孩子練習算數,學習如何掌握金錢的使用。

偏遠地區壽司送愛的行動,趁鱻壽司李老闆說,這次是第二次與恆基公益合作,疫情之前也有一次,那時候印象很深刻。而這次為了供應全校師生壽司吃到飽,備料豐富、選料實在。就連李老闆的爸爸和妹妹都一起到古華國小協助,幾乎全家出動就是希望讓孩子們可以吃得開心,滿滿的心意孩子能夠感受到。古華國小校長郭鴻明感謝恆基和趁鱻壽司李老闆的愛心,也感謝關注孩子教育的春日鄉沈秋花鄉長也來到現場,讓孩子們今年有一個豐富的兒童節。

恆基基宋慧院長也在此趟美食之旅中擔任健康講師進行衛教,宋院長表示,恆基身為健康醫院,除了關顧孩子心靈的需要外,也要照顧身體的健康,透過復健科專業讓孩子了解運動前熱身的重要性,帶動現場一起學習暖身操,活動氛圍熱鬧。

宋慧院長強調,因著趁鱻壽司李老闆、社會愛心人士與古華國小郭鴻明校長的大力支持,齊心關注孩子們的需要與學習機會,才能促成今天的活動。透過資源連結,這次和校方的共同合作,讓身處在交通不便地區的士文部落古華分校學童可以下山一起品嚐平常幾乎吃不到的迴轉壽司,讓孩子能夠多元學習,增加見識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