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課輔班學子南投Fun暑假收穫多 戶外教學多元活動讓孩子打開視野 

恆春基督教醫院牡林、陸興課輔班孩子度過多元校外教學!恆基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及「力麗觀光集團」攜手合作,讓課輔班16名孩子在父親節之際前往南投學習參訪及公益演出,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孩子說「行程好滿,但是好充實、好好玩!」。

關懷偏鄉的力麗觀光集團蔡宗易董事長去年裝扮聖誕老人,前往恆春半島獅子鄉內文部落的課輔班走訪關心,送上禮物和點心,讓孩子們樂不可支。力麗觀光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除了挹注恆春半島學童及弱勢長者的需要,更透過力麗觀光資源,讓孩子們在日月潭國際級的溫德姆溫泉酒店戶外廣場及力麗哲園飯店進行演出,給予孩子們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從中累積、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也讓現場賓客們感受來自台灣尾的音樂震動;演出後也帶著課輔班學生參與溫德姆酒店,感受國際飯店的氛圍,並贊助團員入住的力麗哲園飯店,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讓孩子們這一趟吃得、住得開心。


從台灣國境之南來的震撼不僅為飯店賓客帶來美好音樂饗宴,牡丹、陸興課輔班也前往埔里基督教醫院附設常樂社區式長期照護服務機構,把那份屬於台灣尾的熱情帶給日照中心的阿公、阿嬤,甚至融化了原本都不動聲色的阿嬤,在團員一翻「圍攻關懷下」,阿嬤終於露出了笑容,跟著節奏律動,甚至比起了大大的讚。學生們也當起小老師,帶著阿公、阿嬤敲打起非洲鼓,跟著排灣族歌曲的節奏即興發揮,現場氣氛熱鬧溫馨,期盼藉此演出機會傳遞正面能量與溫暖,86歲的阿娥阿嬤說「謝謝你們從這麼遠的地方來,為我們帶來快樂。」


此次戶外教學另一大重點,即是前往台灣電力公司位於南投的大觀及明潭發電廠,學生在大觀、明潭發電廠張天瑞廠長的介紹下更多認識台電服務精神及水利發電在台灣歷史的角色及其重要性,盼望藉由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動,讓未來將面臨職業選擇的高中生在職業選擇上有不一樣的選擇。

台灣電力公司與恆基照顧大專生返鄉服務活動「希望種子」開辦至今長達17年,每年暑期投入經費,支持大專生到恆基照顧課輔班學童,透過自身專業和希望種子團隊合作帶給偏遠地區孩子度過一個學習不中斷的假期。今年牡林及陸興課輔班共有4位大專希望種子,此趟活動中也可以看見希望種子展現絕佳的領導、影響力,帶著國、高中的課輔班學弟妹在此趟戶外教學中有亮麗的演出。帶領牡林及陸興課輔班的許春蘭老師表示「感謝恆基能夠帶著孩子參與這麼有意義也很有收穫的活動,打開孩子的視野,也讓孩子能夠持續以熱情和所學來回饋這個社會。」

恆基黃健榮院長感謝說到,謝謝此趟共同支持並提供機會的單位,特別台電和力麗觀光長期的支持與照顧,還有埔基提供一個機會讓孩子能夠參與在社會公益當中,相信這場南投行帶給孩子們許多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