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台電第十七屆希望種子 創意展現愛與熱情

恆春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恆基)自2005年起,與台灣電力公司(以下簡稱台電)攜手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大專青年返鄉工讀的機會,也嘉惠無數學童度過充實暑假。今天上午在恆基戴娓娜紀念禮拜堂舉辦「2023屏東希望種子暨第十七向日葵夏日學苑結業式」,台電公眾服務處袁梅玲處長、謝宜哲研究員、丁保銘主辦、台電核三廠高起廠長及張憲淮經理和公關課全體同仁一齊參與,恆基也特別號召學長姐回娘家,透過牡林課輔班許春蘭老師教學現場近20年的分享,還有資深和現役的種子分享心路歷程,現場也擺設暑期課輔班的成果展區,場面溫馨感人,最後則在排灣族圍舞的熱鬧氛圍中落幕。

開場由第十七屆希望種子及牡林、陸興課輔班帶來牡林課輔班的自創曲《FOREVER LOVE》,同時帶來震動人心的非洲鼓。恆基以「屬於『希望種子』、『課輔班』和『台電』的結業式」的概念去辦理,讓希望種子們集思廣益,發揮創意去構思如何布置展區,將課輔班孩子暑期作品展出;桌上提供的麵包餐點也是由目前就讀餐飲科的希望種子鐘武郎帶領製作,就是為讓參與的長官從視覺、聽覺、觸覺到味覺都能感受到希望種子滿滿用心。


照顧台灣尾孩子將近20年的許春蘭老師道出恆春半島孩子家境和環境的不容易,但因著台電和恆基的愛與關顧,孩子可以勇敢期待未來,展翅飛翔。牡林課輔班目前也有兩位孩子成為台電的員工,成為課輔班弟弟妹妹的榜樣。

延續傳承精神,今年再次邀請希望種子學長姐回娘家分享。過去,他們是課輔班孩子,大專生時期成為種子老師,如今都已長大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第十屆的希望種子的余紫琳分享,國小時由外婆獨自撫養她與妹妹,當時因著到恆基課輔班感受到志工哥哥、姊姊還有老師的愛與溫暖,她生活有了改變,也在心中默默許下願望「將來有機會我也要成為和他們一樣回饋社會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放在心中的夢想,在就讀大專期間決心投入第十屆希望種子,回到家鄉陪伴課輔班孩子,如今更成為恆基的同工。「那一顆服務的心很單純,因為曾受幫助,所以也想更多去照顧這些和我有著相同生長環境的孩子。」她也把課輔班老師送給她的話共勉第十七屆希望種子,「祝福你成為像燈塔一樣的人,照亮青年人返鄉與幼年者前行的指引」,就像台電希望種子的標語「用愛發電‧LOVE IS POWER」。相信每一個我們努力付出的當下,都能夠鼓勵、影響孩子。

自大學起參與過3次希望種子的秦蜜老師分享,希望種子計畫除了能夠陪伴部落孩子,滿足最基本的陪伴及完成暑假作業,也能使孩子同時學習到許多學校以外的事,更能讓希望種子從服務中看見自身的價值。她肯定第十七屆種子老師們所做的社會服務,必定有滿滿的收穫成為未來的量能。

台電取之社會,回饋地方,透過與恆基的攜手合作,將愛與能量藉著年輕學子返鄉服務,注入在地長達17年。台電公服處袁梅玲處長肯定恆基所做的事工,也看見希望種子17年的投入有許多動人的事蹟發生在這裡,期許未來能夠繼續與恆基照顧台灣尾。

黃健榮院長表示,恆基與台電的夥伴關係邁向第17年,謝謝台電一路與我們並肩走在一起,希望種子計畫最重要的是能夠使更多年輕學子進入大專後想到在部落的弟弟、妹妹,透過行動讓愛持續、讓愛完全。恆基期待未來持續和台電飛越無數暑假,帶著課輔班孩子們夢想起飛,讓愛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