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募款專案

募款專案

牽 vuvu 的手

根據內政部統計,在恆春半島65歲的老年人口比例甚高,是屏東縣老化非常嚴重的地區,加上流朱嚴重的青壯年的人口比例,使得老人的照護更顯的急迫。老人的孤單與生活扶助、醫療服務,急待我們用心給予他們最貼心的照顧。

每個月500元,讓一個年長老,有心靈上的關懷、物資上的幫助,讓銀髮生活有愛的陪伴。

一份溫暖的便當,不僅能讓老人家不再挨餓,更串聯長輩們面對每一天生活的力量,讓獨居老人揮別獨自孤寂的淚水。

目前送餐區堿有恆春鎮、滿州鄉、牡丹鄉、車城鄉、獅子鄉、枋山鄉、,五鄉一鎮,每月照顧100多位的長者,一份便當蘊藏的愛心,使原本獨自在生命角落的老人,有了一起承受、陪伴的對象。

每個月1860元,可以幫助一位貧困獨居老人享用一個月暖暖的午餐便當。

銀髮族的陪伴天使

恆春半島有許多長者因身心疾病無法自理日常生活,需要長期且持續性的居家服務,97年7月起恆基有居服員到府照顧老人家,範圍從一般的生活照護,到口腔清潔服務、進食、服藥、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等專業服務,還能經由密集的服務關懷到老人身心上的需要,每年服務恆春半島地區約400位老人家,讓老人家們不因病痛而降低生活品質,並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

每個月1800元,就能讓長者有人給予生活上即時的協助,享受到專業的居家服務。

給ㄊㄚ希望

目前恆基共有17個課輔班,枋寮、春日、楓港,獅子鄉:南世、內獅、中心崙、楓林、新路、伊屯、內文,牡丹鄉:牡丹、旭海、東源、高士、牡林,滿州鄉:滿州、八瑤,約為370位原住民及偏鄉家庭學童。幫助偏鄉學童也能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除了輔導學童課業外,同時也培養學童的讀書風氣及品格教育,改善經濟弱勢、隔代、單親及新台灣之子教養問題,降低城鄉落差,提升學習的竸爭力,協助更多偏遠地區孩童的希望未來。

每個月1500元,可以讓一位偏鄉家庭的學童持續一個月課業上的協助,勾勒希望的未來。

行動巡迴醫療

恆基的行動醫療車往返在恆春半島的鄉間、部落、海邊,每個月巡迴在醫療迫切的地方,為健康把關,為生命注入朝氣的活力。

每月500元,讓救急的醫療服務不再受限於距離,山地巡迴醫療縮短居民就醫的路,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甜蜜思鄉的心酸

10多年馬立娜宣教士看見外籍配偶生活上的困難,恆基開始了新移民女性關懷工作。目前固定於每週三、週六下午聚會、並於週間家訪,讓外籍姊妹們可以有彼此傾吐思鄉之情的所在,恆基院牧部更提供心靈上的關懷與牧養。除此之外,更提供急難救助,幫助她們度過難關。

每個月500元,讓嫁居台灣尾的新移民女性,幫助她們邁開生活的步伐,勇敢的往前走。

2016年莫蘭蒂強颱重創恆春基督教醫院,需要您伸出援手來完成新大樓的重建,因為它承載著台灣尾弱勢族群便利就醫的需求。邀您攜手共築,讓救命之路不再漫漫又慢慢。

攜手共築,縮短救命路。我們誠摯邀請您,協助恆基興建醫療大樓,讓上帝的恩典能繼續在台灣尾照顧有需要的人。

【2019年—起造夢想 齊建恆基-興建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

》更多關於恆基新大樓工程進度影片

因為有您,我不再孤獨
在台灣尾居住著許多弱勢長者與獨老,長期受貧病所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用愛讓偏鄉長者老有所依、老有所望、老有所終。
戶名: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銀行帳號:753-50-010781
第一商業銀行恆春分行(代號:007)
郵政帳號:04033313
*捐款請註明:「弱勢長者關懷」
捐款專線:(08)888-0064

醫療設備-血液透析機

血液透析機汰舊換新募集中,讓您的愛如燈塔守望恆春半島醫療。

需求數量:3台(已募得)

每台金額:320,000元

總金額:960,000元

累計金額:960,000元

 

神 能 將 各 樣 的 恩 惠 多 多 的 加 給 你 們 , 使 你 們 凡 事 常 常 充 足 , 能 多 行 各 樣 善 事 。

哥 林 多 後 書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