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書,橫跨國界的橋樑-Books For Taiwan來到台灣尾

撰文/陳宏恩

 

一本本繽紛絢麗的書籍,乘載著異國的風情與文字,被細心地擺放在恆基門診間的愛心書櫃中。這些外文書刊是源於名為”送書到台灣(Books For Taiwan)”的非營利組織所捐贈。一群有愛心的志工們來自美國各州的專業人士與留學生。他們對於故鄉台灣的英文教育充滿負擔與熱忱,因此由旅居美國的賴淑娟女士等人成立此組織,致力於提升故鄉同胞們的英文能力,讓大家有更多接觸英文的機會,並能化對其害怕恐懼為喜歡熱愛,讓英文不單單是大家日常生活的一份子,更成為與世界接軌的工具。

 

而恆春基督教醫院也很榮幸能夠有機會領受到漂洋過海而來的豐盛愛心。透過屏東高中圖書館主任吳靜婷小姐的協助,恆基也收到數箱的英文書籍,內容不僅多元更豐富有趣,題材包含各式小說到精裝攝影、食譜、藝術甚至是世界地理等類別。讓居於偏鄉的人們能夠不用花費一毛錢也可輕輕鬆鬆地體驗世界各地的文化。在門診等待時間,更讓病友們藉由文字遨遊萬里,透過書本來充實心靈。讓優美的詞藻來彌補生病而無奈的內心,讓艷麗生動的色彩來滋潤黯淡落寞的靈魂之窗,並在你我的生命中譜出一曲悠揚悅耳的異國樂章。

 

而在恆基當志工的這些日子,每每看見孩子們捧著書本睜大雙眼專注地閱讀時,心湖中總是激起陣陣感動的漣漪。居住於偏遠鄉鎮的孩童,相對於生長在都市中的學子,並沒有充足的教育資源,更顯少能夠接觸到不同的文化。值得慶幸的是,世界上能有許多充滿愛心的人,願意為台灣的偏鄉努力,默默耕耘,並期待能夠栽種出一顆顆茁壯高大的樹木。相信,只要更多的人,無論是金錢亦或是勞力的付出,就算渺小,經過長期的累積與奉獻,就在不遠的未來,我們將能看到一顆顆閃亮耀眼的明星在台灣偏遠的角落,升空。

 

*作者為本院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