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扶輪社跨洋集結愛心 捐贈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 攜手照顧台灣尾醫療

恆基由衷感謝扶輪社無遠弗屆的愛心,挹注台灣尾偏鄉醫療,以行動與恆基一同守護台灣尾,提升在地醫療。

6月25日(四)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上午十點,恆基共來了一百三十位貴賓,其中包含了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賢伉儷以及扶輪社一百多位社友一同來到恆基共襄盛舉這場「數位式移動X光機」捐贈儀式。

這台要價不菲的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約台幣三百萬),由高雄大發扶輪社號召,集結高雄南星扶輪社、台中東海扶輪社、林園扶輪社、國際扶輪3510及3740地區的愛心,更跨洋與菲律賓扶輪社、日本東大阪綠扶輪社聯合捐贈。

25日(四)由陳志成院長代表受贈,對扶輪社的善舉表達感謝,因著扶輪社的慷慨,恆基可以多一份利器來照顧台灣尾,提升緊急醫療水準,現場特別由本院放射科劉興周主任現場演示移動式X光機的操作過程,扶輪社社友們為之感動,看見這份愛心實際地幫助到恆春半島民眾。

本院放射科劉興周主任演示移動式X光機的操作

陳志成院長更在放射科演示後,表示其實在清晨六點多(25日)有名產婦破水至本院急診就醫,由於胎位不正而需要以「絕急手術」緊急剖腹生產,這位急產的早產新生兒心跳低於一百下,需要以X光來了解具體的健康狀況,而由扶輪社捐贈的數位移動式X光機就在此時成為醫療團隊強而有力的後盾,幫助醫師迅速了解小朋友的身體狀況並給予適當的醫療處置。這起突發的緊急手術更加凸顯了移動式X光機的重要及必要性,支持恆基能以安全且迅速地檢查給予患者最佳處置。

恆基由衷感謝扶輪社無遠弗屆的愛心,挹注台灣尾偏鄉醫療,捐贈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設備,將嘉惠許多緊急、行動不便、肢體僵硬蜷曲或因病情須隔離的患者,以行動與恆基一同守護台灣尾,提升在地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