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提醒您~請勿輕信簡訊或依來電指示操作ATM

親愛的恆基之友 您好,

即將適逢清明連假,據刑事局統計,連續假日為詐騙高峰期,為避免詐騙集團在連假期間又發動攻擊,提醒您小心詐騙。

一、防範方法:
1.養成查證習慣,勿聽信不明來電指示。

2.自動提款機沒有取消約定扣帳功能,千萬不要依照電話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

3.來電顯示不能信,請掛斷來電撥打銀行客服電話查證,或撥165專線查證,勿聽信來電電話。

4.0200、0800、0900、0204起頭之電話都是虛擬碼,只能單方聽電話,無法撥出,亦不會顯示號碼於被害人手機上。

5.請誤輕易點選簡訊連結,詐騙集團會傳簡訊給捐款人,請捐款人點選簡訊中的網站連結進行相關資料修改設定,並透過此釣魚網頁側錄捐款人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後,直接將捐款人的帳戶中的存款轉出,提醒您不要點選任何不明來源的網頁連結(包含簡訊及電子郵件),以避免個人重要資訊外洩造成損失。

6.拒絕詐騙簡訊-IOS手機建議關閉iMessage,安卓手機請開啟垃圾訊息阻擋功能。

二、牢記三不&三要原則
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
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
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

三、再次提醒

恆基不會於周一至周五8:30-17:30以外非上班時間與捐款人聯繫,若非上班時間接獲恆基聯繫電話,可立即撥打165反查,或於上班時間撥打08-8880064查詢,切勿直接至ATM操作,或提供信用卡、金融帳戶等個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