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恭喜本院居家照顧服務員廖秀鳳榮獲選106年屏東縣政府身心障礙模範勞工,恆基與有榮焉

本院資深的居服員廖秀鳳大姊於民國97年參加本院第一屆照顧服務員訓練結訓後,即服務於本院至今十年,並曾榮獲新進人員獎、卓越獎與特殊貢獻獎。回憶第一位服務的獨居阿嬤,除了備餐、沐浴,亦陪同就醫、住院照顧,也建立深厚感情,阿嬤因病過世後,她更為阿嬤處理後事,且讓阿嬤長眠於先生旁。也曾為因化療而吃不下的阿伯特別準備愛喝的青草茶,並在阿伯末期時詢問他的願望,讓阿伯實現與家人出外遊玩、吃海產,留下一段幸福的人生回憶。

雖然身體有些不方便,但卻不能阻止秀鳳大姊用熱情和愛鄉去照顧老人家。她常和大家分享自己工作的心路歷程,她有感而發地說:「為老人付出很辛苦也很快樂,每天逗他們笑,聽他們訴苦,還要了解他們的個性、飲食、經濟來源與用藥,陪同就醫了解後,有問題即告知家屬,我把每一位所服務的長者都當成家人照顧。」就是如此的主動認真並深具責任感的態度,讓她成為弱勢長者晚年生活的天使。

對於本此得獎,秀鳳大姊說:「雖然我的腳不方便,但是我很願意為社會付出自己的力量,非常感謝屏東縣政府的肯定與恆基給我的機會。」

秀鳳大姊的得獎,恆基除了與有榮焉之外,也盼望更多的朋友一起來為和秀鳳大姊一樣努力照顧老人家的居服員打氣加油,讓他們可以繼續來陪伴照料長者們。

銀髮族的陪伴天使
http://npo.hcch.org.tw/project/#1485322064755-fe3c37ba-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