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傳承發光 -台電恆基第十一屆希望種子向日葵夏日學苑始業式

為了照顧恆春半島的大專生青年以及弱勢家庭學童,台灣電力公司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於每年暑假期間開辦希望種子暨向日葵夏日學苑,讓在外求學的半島青年可以回鄉服務,而部落的弱勢學童也能在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之下,度過精采的暑假。

今年為恆基和台電合作的第十一年,恆基相當感謝台電連續十一年送愛不斷,恆基於14日舉辦第十一屆希望子始業式,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袁梅玲研究員和核三廠江明昆廠長、吳文哲經理等貴賓蒞臨參與,為第十一屆的希望種子們加油打氣。本次一共招募24位半島青年,為期一個月將於獅子鄉、枋山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12個恆基課輔班服務。

始業式由恆基伊屯課輔班帶來活力十足舞蹈表演拉開序幕,讓與會貴賓們感受到恆春半島大朋友小朋友滿滿的才華和熱情。

恆基陳志成院長表示:「恆春半島上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到了暑假時都無處可去、無人照顧,感謝台電公司的支持,讓孩子暑假期間有大哥哥大姊姊陪伴,更讓孩子可以在課輔班中享用午餐,不因無人可照料而挨餓。未來的日子,恆基課輔班期盼能有足夠的經費,為孩子提供更營養、更好的餐點,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再次謝謝台電的支持,和我們一起來澆灌這群希望的種子。」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袁梅玲研究員感動地說:「我很開心聽到十一年的參與希望種子夏日學苑的小朋友,如今長大回來成為希望種子老師,回到故鄉、照顧家鄉的小朋友;我也聽到許多課輔班的孩子們,在運動和音樂上有很好的表現,甚至我們台電的足球隊中有一位傑出的選手,就是我們的希望種子老師,所以這個活動是相當意義的事情。我們很信任恆基,盼望經由希望種子夏日學苑,把台電的愛和關懷傳送出去,讓每一個希望種子都能長大茁壯、開花結果」

核三廠江明昆廠長表示:「感謝恆基在恆春半島長期深入的服務,而台電也有機會一起盡一份心力在孩子們的身上。很盼望參與希望種子夏日學苑的孩子們,未來長大能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回來服務家鄉。」
活動最後,則由台電公司袁梅玲研究員和核三廠江明昆廠長和恆基簡肇明董事長、陳志成院長站在會場所佈置的跑道上,將愛的棒子交給本屆希望種子老師們,象徵著「傳承希望」,期許未來每一個希望種子老師及孩子們都能在成長之路傳承希望、發光發熱。

#照顧台灣尾囝仔
#台電恆基
#希望種子夏日學苑
#弱勢學童課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