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 恆基偕企業挺台灣尾弱勢家庭 浪漫慶祝母親節

恆春基督教醫院提前歡慶母親節,在台灣長照醫學會、萬安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帝篁國際公益平台等企業攜手下,舉辦母親表揚活動,對充滿「活力、美力、行動力」的「超人媽咪」獻上敬意與祝福,溫馨圍讓許多母親留下眼淚,直呼滿滿的感動!

燈光美、氣氛佳的母親節
恆「燈串、音樂、buffet」恆基期盼透過輕鬆、愉悅的氣氛,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中,讓媽媽們暫時卸下繁忙,與家人同度美好時光。「謝謝媽媽生下我和弟弟,媽媽我愛你!」國小五年級的韋恩(化名)在台上勇敢地向媽媽說出感謝,讓媽媽抱著他流下感動的眼淚;牡林課輔班的孩子也接力上台向媽媽愛的告白,並帶來具有穿透力的歌聲及震撼全場非洲鼓演出,更帶著全場跳起排灣族圍舞;恆基菲律賓團契的媽媽們也獻上道地菲律賓語歌曲《lingatan Ka》,講述母親對孩子的愛,因著愛,克服生活、文化和語言的挑戰;省北舞藝協會的美魔女媽媽們則帶來勁歌熱舞,魅力四射。溫馨動人的告白、輕柔自在和動感的音樂及活潑熱力的舞蹈,都讓大家沉浸在活動中。

愛與溫暖感受的到
台灣長照醫學會劉伯恩理事長和恆基王宗揚副院長都紛紛肯定母愛的付出,愛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是非常有價值。萬安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孫宏綱與專員李瑛也前往關懷部落弱勢家戶,期望能夠讓媽媽一感母親節的愛與溫暖。

為家人勇敢前行的愛
76歲又患重度視障玉英阿嬤,她不僅要照顧身障的女兒,還要扶養2名國小的孫女。低收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她從不抱怨,更不喊苦,她說還好有政府的補助與恆基的物資才能繼續生活;獨力扶養兩個孩子長大的阿蘭阿嬤,先生早年過世,曾經面對女兒重病需要她照顧,同時又得扶養孫子的情況,但種種際遇反倒使她越挫越勇,為家人勇敢前行。

無論是哪一種媽媽,都有一樣的母親節
恆基黃健榮院長分享,弱勢家庭的母親可能經歷家人死亡、遺棄或重病等困境,但是她們不辭辛勞,克服困難,為家庭做出巨大的貢獻。每位母親都有各自不同的生命故事,但我們都看見那一份面對困境仍為了家庭屹立不搖的堅強意志。恆基希望給予母親們鼓勵與支持,祝福每一位不一樣的媽媽都能擁有一樣快樂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