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邀您相助】居家改善計畫 邀您一塊守護脆弱家庭

 

這週連續低溫,社工帶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暖被到獨老家,站在對街遠遠就看到阿屎伯坐在門口,他開心地招手說「新年快樂!」

「阿屎伯!」
四年前的中風讓阿屎伯只能靠著輪椅行動,失能又獨居的他,每天穿著沾滿排泄物的衣物,屋內充斥著污物的味道,左右鄰舍替他取了一個揶揄的綽號「阿屎伯」,從此這個名字好像脫離不了他。

「破舊不堪的躺椅是寶貝」
幾次的居家清掃,社工都極力向阿屎伯勸說協助居家改善,「阿伯我們換一張乾淨的床好嗎?」「可惜啦!還是不要丟。」角落那一張早已汙穢發臭的躺椅,他始終捨不得丟。而深怕麻煩別人的他也總說「你們不要麻煩啦!這樣就好,這樣就好。」這一次寒流來襲,在社工輪番的說服下,阿屎伯終於點頭答應告別他多年的好夥伴,並且開始期待下一個與他共度夏日寒冬的新朋友。

「別再叫我阿屎伯!」
阿屎伯的人生隨著居家環境的改變也開始有了轉變,原本沉默不語的他不僅開始與人互動,更學習努力維持生活習慣。親愛的朋友,新春之際邀請您,一起幫助阿伯除舊佈新,添購床板、寢具、電風扇等生活用品,扶持阿伯在今年的起頭,有一個安心居住且整潔舒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