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台電恆基第十一屆希望種子 歡喜結業發表成果

 

恆春半島子弟返鄉服務種下希望 陪伴部落弟妹暑假快樂學習

 

台灣電力公司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於每年暑假期間開辦希望種子暨向日葵夏日學苑,照顧恆春半島的大專生青年以及弱勢家庭學童,讓在外求學的半島青年可以回鄉服務,而部落的弱勢學童也能在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之下,度過精采的暑假。

 

今年為恆基和台電合作的第十一年,恆基於今日(17日)舉辦第十一屆希望子結業式,更以「世大運」為創作概念,用「世小運」來設計今年的結業式,以呈現孩子們暑假的學習成果。而活動當天,有核三廠高起副廠長、吳文哲經理等貴賓蒞臨參與、共襄盛舉。

 

恆基陳志成院長:「希望種子的大哥哥大姐姐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這段期間來陪伴我們親愛的課輔班的弟弟妹妹,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傳承,有希望種子這些哥哥姊姊陪伴你們,相信你們以後也會這麼傑出,讓愛可以以棒接棒傳承下去。謝謝台電的支持,以後我們會繼續第十二屆、第十三屆…恆基也會在這邊鼓勵、支持所有的課輔班,讓各課輔班都能夠得到最棒的一個照顧」。

 

恆基以恆春代表性植物銀葉板根的種子為發想,創作的「承接希望的種子」陶製品回贈,以感謝台電及核三廠長期對恆基的支持。核三廠高起副廠長感動地說:「這份禮物讓我很有感觸,恆基在恆春半島地區就像這雙手照護我們大家,種子就是我們每一位,在恆基的照護下很安全很穩定,非常感謝恆基。今天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自己也年輕了起來,感謝希望種子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暑假花了這麼多的心力,這真的是非常好的活動,真正能夠照顧到每一位小朋友,也希望我們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能得到收穫、有所成長,感謝恆基也感謝希望種子的投入」。

結業式在恆基高士課輔班古謠隊吟唱拉開序幕,其他各課輔站採接力不斷電的表演方式,讓現場與會人員感受到恆春半島大朋友小朋友滿滿的才華和熱情。

此屆希望種子班長陳敏分享到:「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的計畫,我為甚麼願意花時間在這個計畫裡,因為我希望我的弟弟妹妹也能像我們小時候一樣,受到大哥哥大姊姊的照顧及陪伴,從他們身上認識不一樣的事物,這讓我對外面的世界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嚮往,所以我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要到外面讀書,再回來部落帶弟弟妹妹。對長期在外的我們而言,回家是唯一能真正放鬆自己的時候,回到部落看到這些無憂無慮的孩子,心裡會得到很大的安慰,或許他們沒有外面孩子來的聰明、多才多藝,卻有著最純真、最快樂、最具感染力的笑容。很開心參與這個計劃,出去才知道返鄉的感動,我唯一想做的就只有回到部落陪伴孩子們,聽聽他們對人生的規劃,聽聽他們對外面世界的嚮往,給他們力量和愛,就像他們給我的一樣」。

活動最後,全場一起用當地原住民排灣族四步舞的方式跳大會舞,所有大朋友小朋友、老師及家長手都牽在一起,以最熟悉的方式,踩著步伐一同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句點。希望種子象徵著「傳承希望」,期許未來每一個希望種子老師及孩子們都能在成長之路傳承希望、持續為愛為自己的部落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