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挺過風雨、恆基走過一甲子

1956 年由芬蘭宣教士所成立的恆春基督教醫院,今日舉辦「傳愛60照顧台灣尾」六十週年感恩禮拜。三位芬蘭宣教士:恆基第一任院長黃斯德醫師、秘佳理牧師、秘麗娜牧師返回恆基,和同仁一起歡慶六十歲生日。甫從風災重創中逐漸復原的恆基,在慶祝六十歲生日許多來自各地弟兄姊妹前來祝賀,讓恆基感受滿滿的溫暖和愛。

當日與會貴賓有:芬蘭差會華人區主席雷海洋、屏東基督教醫院余廣亮院長、嘉義基督教醫院蔡忠斌副院長、路加傳道會中華牙醫服務團團長趙旭昇醫師、怒江醫療服務團團長陳賢瓊醫師……等貴賓與會。

大提琴家張正傑對芬蘭宣教士的付出深受感動,不僅於是11月4日為宣教士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音樂會,行程滿檔的他,更於今日再次為六十周感恩禮拜再演奏兩曲,用美妙的音樂祝福恆基生日快樂,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夠更多關心恆基重建的需要。而恆基長期支持的高士古謠隊,帶來「You Raise Me Up」、「上帝愛原住民」兩首歌曲,純淨的歌聲溫暖了與會貴賓。

張健昌醫師以<腓立比書> 1:1-11及<腓立比書> 3:12-14鼓勵恆基同仁們,繼續同心努力向著標竿、興旺福音。簡肇明董事則感性表示:「恆基走過六十年,我心中深信,我一定能見到恆春復興。」陳志成院長說:「雖然颱風帶給恆基重創,但是恆基靠主有新的盼望,就是未來要興建一棟新的醫療大樓,神的旨意必定成就。」

恆基第一任院長黃斯德醫師,1966年和妻子一同來到台灣尾服務,數十年過去了,對恆春的愛始終如一,多次回台灣關心恆基的需要。當日,黃醫師分享到芬蘭差會的歷史外,也回顧自己來恆春服事的經過,並祝福恆基未來的所做的事工都能走在神的旨意。

芬蘭宣教士秘佳理牧師和妻子秘麗娜牧師,1967年來到恆春服事,本次再度回到恆基慶祝六十週年慶,心中滿是感動。秘佳理牧師以<路加福音> 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立我去向貧窮的人傳福音,他差派我去宣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讓受欺壓的得自由。」來勉勵恆基未來的日子裡,不僅要遍傳福音,更要看見人身、心、靈的需要,將福音傳給他們。秘麗娜牧師則回想當初和診所(恆基前身)醫師護士同工的美好情誼,並且一起帶領許多重病的人信主。同時她分享<以賽亞書>45:2-3,勸勉同工要深信實神必定祝福、帶領恆基。

感恩禮拜最後由全體會眾一起合唱<新的異象、新的方向>,深信在神的帶領之下,恆基能邁入下一個充滿盼望的六十年。

恆基感謝所有與貴賓和愛心朋友對我們的支持和關懷,未來重建的日子,期盼大家能伸出援手,讓恆基能夠繼續承續宣教士以「耶穌捨己愛人」的精神照顧台灣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