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土銀山地巡迴醫療專車募集─【翻山越嶺的愛】

照顧台灣,是土銀和恆基最大的共通,而愛,讓我們匯集在一起。



    恆基與土銀共著為民服務、向心和諧及創新的理念,在不同的崗位上為人民來服務,更在醫療專業及金融專業上力求進步,塑造積極優質之形象。

    土銀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在鄉土上回饋需要的人;而恆基秉持「照顧台灣尾,深耕台灣尾」的理念,讓台灣尾有需要的人可得著幫助。土銀深耕台灣,遍地開花;恆基深耕台灣尾,照顧全人身心靈。

        照顧台灣,是土銀和恆基最大的共通,而愛,讓我們匯集在一起。

9000公里 為愛啟程

從醫院出發,啟程出發到車城鄉、滿州鄉、牡丹鄉、獅子鄉以及枋山鄉。
從外到內,從身體到人心,恆基用行動去表達對台灣尾的愛。定期探訪、佳節送禮、送餐、山區醫療巡迴……恆基走過海涯,行經山巔,每週九千公里地里程,為的是到需要的地方照顧需要照顧的人,更拉近偏遠山區與醫療、與愛的距離。


帶愛與盼望 走入山巔 行過海涯

一次例行性的送餐下,偶然聽見竹林裏有聲響,探看後才發現原來竹林裡有住人。在社工和院牧團隊慢慢了解之後,我們稱呼他為阿古(化名)。而發現阿古時,那時他的糖尿病已非常嚴重,甚至一隻眼睛近乎失明。

社服部社工及院牧部牧師同工關心共同阿古,醫師也到阿古家來為他進行身體檢查,更帶阿古回到恆基看診。
恆基同工更看見阿古的需要,恆基的同工帶上新的床墊、被單到阿古家,讓阿古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可以居住,同時也協助阿古住所環境清潔及整理,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讓原本簡陋且髒亂的環境煥然一新。
除了幫助阿古環境的改變,同工們更時常關心阿古、為阿古祝福禱告,讓阿古能夠更多與我們接觸和相處,進而知道也感受到同工們對他的關愛。

恆基持續的關心,日後也感動、影響了阿古,使阿古期許自己未來若是有能力,也要成為幫助人的人。

讓愛行過海涯,走入山巔,是恆基不變的使命。不僅僅是進入阿古所居住的地方,更穿梭在竹林間,帶阿古到恆基來接受醫療服務。
恆基一甲子餘「以耶穌愛人如己的精神給予台灣尾全人身心靈的醫治」,這樣的初衷,如今仍不改變。盼望這份愛能夠帶給人希望,使每一個人都能夠知道這一份愛,讓愛湧流在恆春半島。

〈阿古的故事〉紀錄影片

原本骨瘦如柴的阿古,日後在許多的人關心之下,慢慢健康起來
(阿古為圖中著黑色衣服者)

到需要的地方 分享愛

  阿貴伯(化名)之前在北部經商,曾是一名叱吒風雲的工程公司大老闆。但在經商失敗後,輾轉回到了恆春,同時身體更亮起了紅燈,從此阿貴伯坐上了輪椅,往後便意志消沉。

  走進阿貴伯的住屋,在這諾大的房裡只看得見阿貴伯獨自一人生活的痕跡,空間 雖然寬敞,但卻少了家人在身邊的陪伴,讓這個「家」少了一份真實感。

2019年父親節前夕,有一群人帶著關懷、帶著愛進到了阿貴伯的家。他們分別是來自恆春基督教醫院的社工們、居服員、醫師、護理師及輔仁大學醫學生短宣隊,這一行人的到來,填補了阿貴伯家中原本龐大的空間。大夥捲起袖子,在談笑中分工整裡家務。更買了蛋糕、唱詩歌為阿貴伯慶祝父親節。頓時間,阿貴伯的眼眶浸滿了淚水,在這個驚喜的父親節充滿了感動。

  恆基護理人員溫柔且細心地為阿貴伯剪指甲、醫師也仔細地為阿貴伯檢查開刀的傷口,還有理髮師熱心地為阿貴伯義剪,理完頭髮的阿貴伯看起來神清氣爽。

    這一天,許久沒有與家人過節的阿貴伯,度過了一個身、心、靈滿足的父親節。這些陪伴讓阿貴伯明白他可以放心倚靠、相信這份愛與關心。

  這個父親節的關懷行動並沒有結束,而是一個開始。它開啟了往後的每一次關懷,每逢節日便有社工們、居服員探訪及送關懷物資到阿貴伯家中。如今已不同於過往的景象,阿貴伯不再是孤單一人等待團聚,而是期待與恆基的同工們一同過節,享受這份溫暖和踏實的陪伴。讓這份愛與幸福得以接續。

我們一起讓愛前往目的地

恆基山地巡迴醫療專車,乘載著許多的盼望與期待,是身體得醫治的盼望,更是心靈得安慰的期待。恆基邀請土銀員工及其親友,你、我一起讓愛啟程,前往目的地。



銀行代號:007 第一銀行商業銀行恆春分行
戶名: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銀行帳號:753-50-010781
劃撥帳號:04033313
捐款專線:(08)888-0064
傳真:(08)888-3697
地址:94642 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21號 恆春基督教醫院企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