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恆基照顧台灣尾超過一甲子,從1956年芬蘭宣教士來到恆春,到1979年交棒給台灣的醫療人員,一路篳路藍縷、堅守台灣尾直到如今。恆基一路以來始終如一,面對恆春半島醫療與社區照顧的需要,以愛與專業來回應,更在面對挑戰與困難下,仍穩健前。

恆基以「耶穌捨己愛人」的精神,給予台灣尾居民身心靈的全人醫治,照顧台灣尾,恆基不只關注鄉親的身體健康,同時也在乎鄉親的心靈健康。

在醫療上,恆基積極延攬優秀的醫療人員進駐,給予居民健康上更多的保障,亦有醫療巡迴及居家護理所定時走進鄰里照顧鄉親健康,109年更重啟了24小時急診及設立加護病房,讓照顧升級。

恆基也照顧居民健康以外的需要,且照顧對象更是從幼童到長者。恆基除了身為婦兒專責醫院外,也設立了課輔班,幫助孩子們放學後仍能有一個場所讓他們完成及復習課業;設立護理之家、據點與經營日照中心,讓長者與失能者能獲得專業的妥善照顧;提供長輩居家服務,讓獨老長輩可以有健康、舒適的環境居住;109年開始提供到宅沐浴車服務,照顧在地有需要的鄉親。

恆基積極開展多樣的服務與照顧,建構以鄉親為主的醫療照護環境,讓基督的愛竄留在彼此之間,落實基督捨己愛人的精神。

回顧這些年日,恆基不但有著從神而來豐厚的恩典,更有從長官、鄉親、愛心朋友而來的關心與愛心,致使恆基可以成為台灣尾醫療與社區服務可靠的庇護所,成為「照亮台灣尾的醫療燈塔」。

誠摯邀請您以禱告、奉獻或義工方式支持恆春基督教醫院照顧台灣尾的各樣事工!
衛部救字第1051363442號 捐款專線:(08)88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