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萌萌der鹿境小學堂上課了! 恆基楓港、竹坑課輔班報到

 

 

生命教育從基礎紮根,素有「墾丁小奈良」之稱的鹿境生態梅花鹿園,在四年的復育之下,目前飼養了兩種品種的臺灣鹿,園區內的鹿溫馴且親人,除了可零距離接觸,也透過解說讓民眾更了解梅花鹿與水鹿的生活習性,進而一起愛護台灣鹿。

 

鹿境特別邀請恆基楓港、竹坑課輔班14位小朋友來到園區,讓課輔班小朋友進”鹿”佳境,鹿境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的生動課程來增加小朋友們對鹿的了解,透過「鹿會守則」、「鹿鹿小檔案」、「越臭越帥」與「稱王的利器」等課程深入淺出學習兩種鹿的差異,打造每顆童心對大自然的愛護之情.

 

未曾親近鹿的課輔班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鹿開心天真的大喊:「是聖誕老公公的鹿呀!」經過鹿哥哥的解說之下,大家習得梅花鹿與水鹿的個性及特徵比較,同時也讓小朋友了解鹿角涵義並體驗角的觸感。小明(化名)說:「哇,鹿角好重哦!跟石頭一樣,拿著手都酸了。」課程最後進入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餵食時段,大手小手迫不及待的餵鹿群吃東西,可愛的鹿群們也團團圍住孩子,場面非常熱鬧。經過第一次和鹿親密接觸後,每個人都異口同聲滿懷期待的說希望下次能再入(鹿)境。

 

恆基非常感謝鹿境的邀請,讓孩子有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走出教室外與恆春半島具代表性動物之一的梅花鹿面對面互動,增加孩童對在地自然環境的認識與尊重,為下一代的生態保育觀念灑下希望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