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彰基聯手 照顧台灣尾

基與彰基締結『策略聯盟』,引進優質醫療服務與管理,嘉惠半島鄉親

恆春基督教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3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彰基將在醫療、行政、資訊、教育訓練等方面,提供包含軟硬體各項支援,提供恆春半島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恆基與彰基決定簽訂『策略聯盟』,緣起於今年1月7日恆基主管共識營,全體主管至台東基督教醫院參訪。在分組至各科室參訪之中,簡肇明董事長及陳志成院長發現東基的資訊系統相當完備,讓醫院的管理更有效率,相當值得學習。詢問之下,得知東基與彰基簽訂『策略聯盟』,並引進彰基的醫療資訊系統,讓醫院的系統和管理有了全面的更新。於是恆基便積極著手和彰基聯繫,彰基團隊更於3月10日至恆基了解需求、提供各項寶貴意見,並於10月3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已經走過121年,在蘭醫師的感召之下,他秉持著『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我們也是用這種傳愛、分享愛的精神。屏東在個人看來是一個『迦南地』,但是醫師、人員、品管種種,有許許多多的需要,今天在整個世界的平台上,彰基走到世界,但是我們還要回來關心在地的鄉親、在地的住民,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責任來關心;所以,常常聽郭守仁院長的分享,那個地方很需要我們的關心,我們也真的關心台灣尾,其實這和蘭醫師的精神一樣,我們關心偏遠的地方,照顧這些住民。彰基內部經過討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也希望通過醫療的整合,以及這個很好的平台,無論在醫技、醫材,還有種種的管理上,能夠做一些分享;今天有這個機會,期待我們的合作能夠帶來地方醫療上的關心,而且讓住民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品質,這是我國一起努力的方向和目標,我們基督教醫院是傳愛的醫院,也願上帝祝福我們每一個人手所做的工,我也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大屏東地方的居民,他們有福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醫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是一家有使命的醫院,就是要幫助比較弱小的團體,尤其看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是在台灣尾,個人也親自前往參訪,真的是相當需要幫忙,他(恆春基督教醫院)的人力、物力,實際上是不足的,就像幾年前幫助台東基督教醫院一樣,這也就是120幾年來,創始者 – 蘭醫師給我們的一個方向,彰化基督教醫院秉持著這種精神,已經能夠站起來,能夠到世界各地,尤其是非洲、中美洲、加勒比海、南太平洋、東南亞及對岸,也下鄉至屏東,尤其是相當偏遠及需要幫忙的恆春,日前已經先行派遣二位護理師前往協助,臨床科也將陸續前往幫忙,我們希望在比較不足的地方 – 台灣尾,也能夠照顧到需要幫忙的民眾,這是彰基的使命。

 

恆基董事長簡肇明表示,60多年前,一群芬蘭宣教士不畏艱辛來到恆春半島,設立了恆春基督教醫院,為的就是照顧台灣尾的鄉親們。如今,走過半世紀,恆基仍舊堅守初衷希望能給半島居民最好的身、心、靈照護。年初,我們參訪了台東基督教醫院,看見東基和彰基合作後帶來的進步,給予同在偏遠地區的我們很大的鼓勵。我深信本次『策略聯盟』將帶給我們極大的幫助,使恆基能夠突破偏鄉困境,由內而外地成長,提供台灣尾居民更好、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再次感謝郭守仁院長及彰基優秀團隊對我們的愛和支持,深信恆基和彰基的攜手將成為恆春半島最大的祝福。

恆基院長陳志成表示,恆基走過一甲子,秉持耶穌捨己愛人的精神,致力照顧台灣尾。為了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給半島鄉親,恆基持續更新與建造,今年底將要興建長照醫療大樓。然而除了硬體的增建,軟體的更新也相當重要。我們非常感謝彰基優秀的團隊,在我們醫護人力缺乏時,願意前來照顧遠在台灣尾的小弟兄,樂意提供本院技術及人力的支援。相信未來恆基在彰基的協助下,能夠更新醫院的體質和提升半島的醫療服務品質。

依據『策略聯盟』合約,彰基會因應恆基的需求,在各方面提供協助。面對偏鄉人力缺乏問題,彰基日前已經先支援兩位護理人員常駐,未來還會輪派專科醫師、醫事等人員至恆基支援,我們非常感謝彰基優秀的團隊,明年起將會建置最新的醫療資訊系統,以強化恆基的行政管理功能,使恆基在資訊及管理上能跟得上時代。同時彰基也已經提供遠距的訓練課程,例如醫療品質、病人安全等課程,成為恆基同仁在職教育的利器。

恆基期待與彰基的『策略聯盟』,能夠幫助恆基改善體質,讓恆基可以更有能力來照顧台灣尾,讓半島的鄉親及遊客能享有高品質的服務。

活動影片

影/彰基‧恆基聯手照顧台灣尾 嘉惠半島鄉親彰基與恆基締結『策略聯盟』

Posted by 張溎壕 on Tuesday, October 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