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 恆基好心聞 ]雙颱接力帶來災害 恆基急送飲用水進偏鄉

恆春半島地處偏遠、地理位置不便,每逢風災位於山區裡的部落總面臨到災害,也因為搶救不易延誤了即時救援的時機,所以有土石流造成對外路線中斷、停水停電、訊號不穩及房屋毀損…等情形發生。

新聞報導屏東縣獅子鄉伊屯部落災情,恆春基督教醫院陳志成院長及同仁長期致力於關懷偏遠地區的事工,得知災情趕緊詢問服務的各課輔站有無需要協助幫忙?伊屯課輔班因為沒有自來水,完全使用山泉水,經海棠的摧殘後,全部落無水可用,只能用溪流的水洗澡上廁所,缺飲用水;旭海課輔班則因已停水三天也亟須飲用水。

恆基送水至伊屯和旭海部落,伊屯課輔班孩子們看見恆基同仁抵達立刻衝上前擁抱,課輔班老師負責指揮、師丈負責開車、孩子們自動自發以接龍的方式與同仁共同將部落所需的飲用水一一搬下車,恆基準備了大水45箱、小水20箱,預訂每戶2大水+1箱小水供給當地居民。

有了這些水,孩子們開心的說道:「YA!我們終於有乾淨的水可以吃飯了!」,一張張誠摯的笑臉感謝恆基一直以來對偏鄉不遺餘力的照護。恆基盼各界與我們一同重視台灣尾所需並給予需要的資源及幫助。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伊屯部落
#旭海部落
#恆基
#偏鄉醫療社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