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 幸福食堂 作伙來呷飯-恆基滿州長照據點銀髮共食活動

撰文/陳宏恩

與鄰舍好友一同享用午餐、開心談天,是銀髮歲月中最令人愉悅的時光!為了讓長輩們也能好好享受這樣的幸福時光。在恆基滿州據點,由滿州村長潘啟元先生發起共食的活動,與恆春基督教醫院一同合作,舉辦於每周一早上9:00至12:00。在滿洲長照據點的共食活動,不只是一起做伙來呷飯而已,更有開心的娛樂活動。首先由恆基的同仁帶領健康促進運動及課程(手作、畫畫、勞作等),到了中午準備免費暖暖的午餐讓大家一起享用,讓滿洲長洲據點宛如一個「幸福食堂」,成為可以讓厝邊頭尾的老人們聯絡交通與抒發心情的好地方。

7月17日時,兩位來自路加傳道會的醫療短宣志工:長庚科大護理系的文翔與台大醫學系的力宣特地來到滿洲關心長輩。首先陪阿公阿嬤歡喜地唱著優美而活潑的「滿州社區」曲子,爾後則親切地為老人們盛飯。有護理背景的文翔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老人長照的活動,非常特別也非常感動,看見老人們滿臉喜悅地享用熱騰騰的午餐,內心中浮現出一份踏實與成就,也因此他非常期待大四的老人長期照護課程,在未來的人生規畫中也希望能夠在老人長照的領域進一分心力,讓老人們活得更快樂也更有尊嚴。而在享用午餐的老人們表示午餐總是豐盛且好吃,也非常感謝滿州村長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所提供的服務。

恆基相當感謝滿州鄉公所、滿州村長潘啟元先生以及所有參與的朋友!歡迎滿州長輩一起來到據點幸福來呷飯喲!

*作者為本院志工*

#恆基滿州長照據點
#老人共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