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半年鏟肉30公斤 職業婦女成功擺脫糖尿病

-恆基好吃好動好享受減重比賽 同仁重拾健康窈窕

 

恆春基督教醫院為了鼓勵同仁們能夠健康減重,在恆基何孟芬營養師的指導下,特於今年三月舉辦「恆基好吃好動好享受」減重比賽,歷經半年的時間,10月30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共有6位過關斬將、獲得優勝,於今日分享減重經驗。

 

參與輕量組的王瑞華小姐,在恆基擔任行政工作,參賽之前無運動習慣,常坐辦公室的她也因此開始發胖。開始比賽後,她先從晚餐少吃開始,爾後晚上也固定繞恆春鎮慢跑一個小時,連續努下來減重7.15公斤、體脂減下5.3 %,重拾苗條身材。而恆基王宗揚副院長也加入比賽,他首先從飲食著手:減少糖份和澱粉的攝取、少吃油炸類的食品。熱愛自行車運動的他,更每週固定時間去騎車健行,一邊運動一邊欣賞半島風景,也一舉減下6.8公斤、體脂減下4.5 %,腰圍也瘦下10公分。

 

而本次的總冠軍謝淑鈴小姐,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又在醫院工作的她,在何孟芬營養師的指導一舉減下30公斤,成功擺脫糖尿病的糾纏。於恆基家醫科門診擔任門診助理工作的她回憶說:「每當我跟診時,聽到醫師叫病人要減肥的時候,我都會頭低低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也是那個應該減重的人。」所以本次比賽,下定決心的她認真地和何孟芬營養師配合,在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之後,她從93.7公斤一路降到如今的63.7公斤,其中更減下相當於22公斤的脂肪,體脂減下11%、腰圍減下26公斤。健康減重的她,不僅整個人煥然一新,原罹患糖尿病也得到醫治,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恆基何孟芬營養師表示:「從謝淑鈴小姐的減重成功經驗,我們可以歸結健康享瘦五撇步:(1)控制每日總熱量、(2)戒除精緻甜食、(3)、增加蔬果攝取量

(4)增加每日飲水量(3000ml)、(5)規律體能活動如:走路、慢跑。特別是如何有效的控制每日總熱量,是相當重要的環節,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洽詢恆基營養諮詢門診,我們會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指導。」

 

為了讓民眾也可以「好好吃」、「好好運動」、「好好健康」享受人生,恆基於每每週二晚上19:00~21:00;每週四下午14:00~17:30設有營養諮詢門診,由何孟芬營醫師提供專業的營養諮詢(包含:減重營養諮詢、一般營養諮詢、疾病營養諮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掛號專線08-8892293 。恆基關心您的健康,邀請您一起健康減重。

 

何孟芬營養師

學歷: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學系 105畢業

專業證照:

  • 高考營養師
  •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衛教師認證
  •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
  • 食​品衛生安全管制證照HACCP 60A
  • 食​品衛生安全管制證照HACCP 60B
  • 食品檢驗分析 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