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追夢紀事】恆基陪伴內獅國小足球隊追夢 小小貝克漢越挫越勇再接再厲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40

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正如火如荼的舉行,來自台灣尾的內獅國小足球隊,一路過關斬將,連三勝力拼四強,雖然PK賽之中以一球與四強差身而過,拿到第五名。但這群皮膚黝黑、身材嬌小的孩子,面對困境、面對失敗,不氣餒、繼續再接再厲。

從課輔班到足球隊

恆基長期關心幫助恆春半島弱勢學童,成立弱勢學童課輔班近11年,而本次內獅國小足球隊多為恆基南世及中心崙、和平課輔班的學童,約莫20多位。十多年當中,恆基在每一位愛心朋友的支持下,讓孩子們可以在課輔班讀書、寫功課,還能吃到愛心媽媽所煮的晚餐,讓小朋友可以安心成長。

在身為國腳的南世課輔班的鄔米魯夫契老師的帶領下,很多孩子開始進入足球隊,也開啟他們對足球的熱情。然而內獅國小足球隊,一路走來實屬不易。雖然早年曾是全國冠軍足球隊,但面臨資源缺乏的窘境被迫解散,直到6年前教練鄔米.魯夫契回鄉服務才又重新號召組隊。

為了關心孩子,暄茹社工多次到內獅國小探望,發現因為經費有限,極有天賦的孩子們需要穿著至破洞球衣、球鞋、踢著破舊的足球,心中極為不忍。所以恆基於前年發起「衣起鞋助」的勸募公益活動,為他們募集球衣、球鞋、球具、點心費等,讓他們不必穿著陳舊破損的球衣、球鞋練球,能夠擁有新的足球好好練習、預備。
小小貝克漢發光

每次看他們自願在放學後留下來練球,就令我們充滿感動:從扎實的基本動作,到分組競賽練習;孩子們不畏烈陽狂奔在球場上,一球又一球踢進得分,當汗水從不斷滴落時,滿足的笑容也盪漾在臉龐。我們看到不只是他們的努力和認真,更是熱情和希望。對恆基來說,每一個在足球隊的孩子,就好像是「小小貝克漢」,只要有良好的環境,他們發光、發熱是指日可待的。

令人我們可喜可賀的是,不只是球技上的進步,足球隊中有許多孩子來自弱勢家庭,然而在恆基課輔班的幫助、及在足球隊上的學習,讓他們越來越有自信,品性和成績都有卓越的進步。

生命的改變

不只要有球技和天賦,教練同時也要求品格與功課,每個隊員學業成績要80分以上才能加入,操性若被學校警告3次就要退出。也就如此嚴謹的態度,孩子們也有了更多的成長。

小黑(化名)自從當上了球隊長,開始對自我更有要求,也變得更有責任感。而小黑的弟弟看見奔馳在球場上帥氣的哥哥,也開始非常努力,為的是和哥哥一樣才為優秀的足球選手。
身材嬌小的小威(化名),本來比較沒有信心,但進入球隊之中,發現自己的天賦,在每次的比賽之中越來越有自信,,面對敵手毫不退縮。
而原本調皮的小城(化名),但是自從加入足球隊,讓他找到熱情,踢球越來越來認真又用心,總是能在關鍵時刻踢出重要的一球。

走!我們一起去追夢

而孩子們也不負重眾望,去年即在南區學童盃預賽榮獲第四名,可以北上参與全國決賽。但卻因為上台北比賽所需之旅費龐大,差點無法成行。而恆基為了讓孩子一圓足球夢,補助旅費讓內獅國小能夠順利晉級十六強。

為了能夠報答恆基的支持,今年內獅國小足球隊向主禱告:「若是南區預賽沒有打進一、二名,就不去參加總決賽,不要浪費恆基的資源。」果真今年於南區以預賽亞軍第二名的佳績可以去台北參加總決賽。內獅國小足球隊更進行了兩個月密集訓練,每天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球隊全體集訓,為了是奪得佳績來感謝所有的愛心朋友。

當內獅國小足球隊焦急無費用之際,恆基連續兩年補助所需之住宿及交通等費用約莫20萬,讓他們可以勇敢追夢。教練鄔米.魯夫契感動地表示:「在前一些日子裡面,我們知道恆春基督教醫院被颱風的災害受損的很大,但是不會因為他們自己本身遇到災害而忘了幫助別人,也感謝他們在最困苦的時候還願意幫助我們,謝謝陳志成院長這麼地挺我們,只要一句話,院長就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夢想成真來到台北。」

帶著愛更進步

因為感受到許多人的愛心,孩子們在每場比賽之中更珍惜,並且更努力,為的就是不辜負每一個支持他們的人。比賽當中,在教練鄔米.魯夫契的帶領之下,每一場球賽前整個球隊都一起同心禱告,交托給主。

與其他對伍相比,內獅足球隊的孩子們明顯比其他隊伍瘦小,甚至身高差一個頭,防守也較為困難,因此在比賽過程中有受傷的情況。但孩子們沒有退卻、勇敢迎戰,精神令人深深感動。小恩(化名)守門員,這次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努力守住每波攻擊;小志(化名)踢中場,球技穩定,中場控球時也能積極搶球,保護隊友。雖然無緣進入前四強,但是孩子已經超越了自己的侷限,在球技和臨場經驗上比去年更進步。賽後,恆基陳志成院長更鼓勵內獅國小足球隊每一位球員:「你們很棒,我以你們為榮。」

雖然無緣進入前進四強,但是我們深知孩子超越了自己的侷限,在球技和臨場經驗上有了更多的進步。

照顧台灣囝仔

看到內獅國小足球隊的表現,讓大家看到半島孩子努力和天賦,恆基與有榮焉。我們相當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和內獅足球隊的孩子們一起追夢,這個夢很美,因為有著大家滿滿的愛。

回想10多年來,恆基不斷在半島每個部落成立課輔班,為的就是讓偏鄉弱勢的孩子們,不輸在起跑點上,能夠有築夢的力量。未來我們有一個夢,我們相信不只有一個內獅足球隊,將更多的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天賦。

再次感謝所有愛心朋友的支持,希望大家繼續為孩子們加油打氣。讓我們一起來照顧台灣尾囝仔。

———————————————————-
※弱勢學童課輔 每個月1500月
協助學童一個月的課後輔導及營養晚餐費用

※106年恆基母親節活動「童顏童語樂派對 – 海底探險記」
只要750元 就能祝福一位小朋友/媽媽
活動當天並獲得文具組、T- shirt、玫瑰花

捐款方式
戶名: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
銀行帳號:753-50-010781 第一商業銀行恆春分行(銀行代號:007)
郵局劃撥帳號:04033313
愛心專線08-88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