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方舟藝廊 周恆春攝影開展啦!

恆春半島每年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當地,於恆春半島服務教職直至退休的周恆春(本名周伯驥),用獨特詩文與攝影結合,紀錄半島季節更迭美景與鄉親生活面貌。

周恆春自2010年起跟隨洪秀道、洪秀珠2位老師學習攝影,除攝影技巧外,並深受兩位老師耕耘鄉土的執著志業所感動,期許個人能運用所學為自己家鄉留下美好的風景和生態印象,以及當代在地人文記錄。

  於是,在2011年開設臉書帳號「周恆春」,分享創作成果,多年下來,發表千篇有餘,不僅每篇有圖,還加上個人生活情感與關照心得綴寫「四句」詩行佐配,增添閱讀的豐富性與趣味。也因此結交了各地朋友,並從鼓勵中生信心,為恆春半島在他人印象中,已不再是「陽光、沙灘、比基尼」,而深感慶幸與安慰。

近日精選了23件作品,9月8日起至11月於恆春基督教醫院展出。周恆春表示,在攝影學習過程中,也曾經走過跟隨流行風潮,到處拍攝的階段,然而,經過不斷思考與指導老師的潛移默化,深深覺得唯有在地,才最了解在地,也才最有資格為在地代言,期盼透過詩文攝影,為恆春半島注入血脈,讓作品更具土地的生命力。

#恆基方舟藝廊
#周恆春
#恆春半島鄉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