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線:(08) 888-0064

【恆基好心聞】恆基重啟24小時急診服務 守護恆春半島人民健康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8)

本院於4月1日晚間八點在院內急診部舉行「重啟24小時急診感恩禮拜」,以詩歌敬拜讚美開啟了醫療的新事工,陳志成院長代表院方接受地方十二名牧者的祝福。期盼睽違12年後的24小時急診服務,提供當地居民更完善的實質醫療需要,也期待未來恆基與地方各教會能有更深的連結,成為彼此需要上的幫浦與禱告中的後盾,讓夜間急診的醫療事工可以更多幫助的地方上需要的人。

陳志成院長因看見了恆春半島居民夜晚時醫療上的需要,告訴全院同仁,為福音的緣故及上帝的名,決定不計代價要在今年四月起打開24小時急診,並號召院內全體同仁盤點各部門需要增加的人力,包括一線醫護人員的值班醫師、配套的護理人員及二線醫護人員藥師、醫檢師、放射線師和批價掛號人員等。也感謝上帝在醫院急需人力的期間,親自打發工人,未來將有超過十名的醫療人員加入恆基醫療團隊,一同投入醫護事工,新血的加入對於恆基來說是很大的力量與激勵,我們也相信靠著神,恆基可以做那在世人眼裡不可能的事,因為祂的恩典叫我們日子如何,也叫我們的力量如何。而我們仍盼望與呼籲有志為偏鄉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也能夠前往恆春半島,發揮所學的專業與恆基一同服務南部在地需要。

12年前,政府曾經協調恆春旅遊醫院、恆基及南門三家醫院開設聯合急診,地點設立在恆春旅遊醫院,並由各院共同派立醫護值班,自此後,恆基停止夜間急診的服務。在今年二月縣衛生局整合恆春半島三家醫院有限資源,為使醫療服務更有效地服務及運用,並指定恆春基督教醫院為婦幼專責醫院,以提升婦幼健康照護的醫療環境。

然而,因院內兒科看診仍有年齡上的限制,使得有時媽媽晚上半夜抱著幼兒來到醫院,卻發現醫院的燈是暗的,藉由醫院警衛口中才得知晚上沒有急診服務。恆基不僅深感不捨及抱歉,在過去急診關閉的年日裡沒能及時給予地方上居民醫療上的協助。恆基院長陳志成在一次主日禮拜當中,透過聖靈的光照與提醒,看見在耶穌身上那從未拒絕過罪人的生命,從中明白奉耶穌名設立的醫院更應該盡全能的去照護病人,醫治病痛而不是拒絕病人的需要。

如今夜間急診再次亮起燈火,盼望未來恆春基督教醫院成為台灣尾深夜裡一座閃耀的燈塔,守護恆春半島人民的健康,給予平安的心,讓病人不再因夜晚醫療急需而無所助時感到恐懼害怕,因為基督教醫院不僅是要救命,更多的是要為上帝的緣故搶救靈魂,期盼藉由夜間急診的開啟,讓恆春半島上的居民看見,恆基未來將與每一位病者同在,陪伴在有需要的人身旁。

恆基24小時守護您的健康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8892293轉132將有專人為您服務